冬去春来,又逢清明时节,在这个既隆重而又沉重的日子里,我们实验小学四年级的全体师生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董存瑞烈士纪念馆祭奠烈士的英灵,缅怀革命先烈。
今天站在董存瑞烈士的墓碑前,我们悼念,我们品读,我们铭记,我们肃然起敬。董存瑞烈士是我们怀来人民的光荣,是我们中华儿女的骄傲、值得我们一代代的人崇敬和爱戴!烈士的英名和业绩,将与山河共在、与日月同辉!
同学们我们不能忘记过去,不能忘记为了新中国而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沉痛的哀思,把我们带回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遥想历史,眼前仿佛真地看到董存瑞烈士毅然地托着包,眼里放出愤怒的目光,炸掉了碉堡的情景。为了民族的独立,为了祖国的解放,他用自己宝贵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
同学们我们没有忘记过去。笑看今日,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先烈回眸应笑慰,擎旗自有后来人。一代代红领巾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刻苦努力,积极实践,争做新世纪的好少年。一代代少先队员在烈士精神的感召下淳朴向上、团结奋斗,努力学习,拼搏进取,踏踏实实地为自己积淀幸福人生作准备,为将来服务和奉献社会奠基力量。
同学们我们不会忘记过去。先烈们为了祖国的解放事业,为了国家和人民倒下了,但是他们的精神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永远激励着我们新一代的少年随时做好冲锋的准备。英雄给予我们希望!英雄给予我们力量!同学们!我们必须从小学好建设祖国的本领,牢记“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的队礼精神,做英雄的好后代,做家乡人民的好后代。
同学们,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你们是祖国的未来,祖国的希望,伟大祖国的建设重任已然落在你们的肩上。让我们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踏着英雄的足迹继续前行吧!